【今日资讯】险企入市比例大幅上调

2020-07-23 00:33:29 作者: 【今日资讯】




早间要闻



1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对险资入市限制进行了放宽,优质险企权益类投资比例提升从30%最高升至45%。



2
近日***相关部门向派出机构下发通知,支持证券基金行业实施组织管理创新,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并购重组,在资本实力、管理水平、信息技术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



3
7月17日,首批6只科创板基金正式获批,分别是博时科创板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南方科创板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富国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汇添富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易方达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



4

近日,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同意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开展互联互通合作。



5
鉴于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对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依法实行接管。




今日策略

7月17日,主力利用市场心理在缺口上方多玩了一些动作,但量能的真实性表明下方的缺口不补不足以集结新的攻势。目前几大情绪主线都在快速消化获利盘的压力,其中券商龙头品种的回档就是最明显的代表。外部的困扰一直不是行情修复的核心要素,但当指数身处高位的时候会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这种对风险偏好的影响通过指数快速回档之后会逐步衰竭,缺口回补之后调整到位的指数依旧看内部驱动。


盘面上看,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杀跌走弱,随后快速拉起,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经过昨日的大幅杀跌之后,今天市场情绪波动较大,目前以宽幅震荡为主,此后指数总体冲高震荡,前期强势股仍然以调整为主,太平洋的大跌打压了市场人气,两市午后持续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成交额显著萎缩,市场资金表现谨慎,总体大盘赚钱效应较差,临近收盘,指数弱势震荡为主。


目前此次调整并没有更多的黑天鹅,所以调整的空间、时间可能会小于前两次。因此,在操作中,目前可以适量考虑减一些仓位,保持合适的流动性。此次行情与以往大行情不同之处在于无论成交量如何放大、市场情绪如何亢奋,低价股、垃圾股都没有形成爆动式行情。既如此,未来的希望还是在核心主线的龙头品种。


策略上,维持“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看法。首先,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科技成长(云计算、新能源车、半导体链、游戏)有“唱戏”机会;其次,把握低估值地产周期等蓝筹绩优核心资产龙头,特别是地产景气链条(家电家居建材)、工程机械和水泥等;最后,受益于本轮****改革,作为重要载体的龙头券商。






行业主题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揭牌运营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上海市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运营,首期募资规模885亿元。基金将重点投资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国土空间绿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绿色交通和清洁能源等领域。

绿色发展基金将承担产业扶持与财务投资双重角色。初期以项目投资为主,目前筹备组已储备各类项目80个左右,后期有望为优质环保公司提供融资支持,解决政府和社会主体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促进行业中长期健康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博天环境、绿色动力。


***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

据东方财富网,近日***相关部门向各派出机构发布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做好组织管理创新工作。一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并购重组;二是支持实施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计划。


相关措施是在现有法律框架下进一步明确的事项,传导出放管服改革和鼓励行业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有序创新发展的监管要求。总体而言,上述政策将构建行业长效机制,释放市场主体的活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