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子镇的“铿锵玫瑰”邓静萍

2020-07-22 20:56:03 作者: 城子镇的“铿

(朱承星)七月,炎热酷暑,江水滔滔。城子镇美丽的建设堤上,一朵朵鲜艳的玫瑰迎风摇曳、悠然绽放。城镇村女干部邓静萍就是其中之一,让人敬佩,值得点赞。

邓静萍2018年底,来到城子镇城镇村工作,刚来时,她什么都不懂,可是她乐意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使自己的工作很快步入正轨,各方面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村里工作纷繁复杂,虽然各有分工,但是只要是她能做到的,不管是谁需要帮忙的,她从不推辞,热情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三八妇女节,狂风暴雨,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邓静萍依然带领值班人员在简陋的帐篷里坚持工作。夜晚执勤,她同样毫不逊色逆行而上。休息时,她还念念不忘要给一线值班人员送茶、送水,确保村后勤工作正常运转。期间,组织上开展一次党员干部为疫情捐款活动,面对智能手机,很多老党员想表达个人一份心意,苦于不会操作,邓静萍一方面主动指导他们,另一方面对手机里没有金额的老同志垫款支付。

7月6日,汛情严峻,邓静萍主动要求上堤,让老同志留在村部。她说,自己年轻多吃点苦是应该的。防汛抗洪虽说是为大家,但也是为自己。只有众志成城,大家共同努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邓静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7月6日,刚上堤她主动将哨所里布置的一切打扫得干干净净,砍杂、除草、巡堤,没有哪项工作中不留下她的身影。

7月7日,降雨持续,城子镇建设堤东附近集镇老街池塘闸口处出现渗漏,邓静萍,不顾头上雨淋,脚下水滑,冒雨穿梭在抢险人群中,扛沙袋、运物资,直到险情得到有效排除,她心里才长吁了一口气。

7月12日,天气放晴,酷暑难当,建设堤1号哨所临时党支部决定利用有利时机,对周边灌木、杂草进行全面清理,邓静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始终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回到哨所还不忘对责任段进行细致巡堤、排查。

7月14日,第71集团军291名官兵紧急驰援柴桑区城子镇防汛保障工作,邓静萍在党支部指示下,迅速组织城镇村广场舞姐妹,敲锣打鼓、夹道相迎。次日,邓静萍又组织村民自发为奋战在建设堤官兵送来了绿豆汤、蛋糕、矿泉水等,并与驰援城子镇部分官兵开展了短暂的友谊联欢活动,弘扬正气,鼓舞人心,深刻展示军民一家亲的精神风貌。

7月15日,江水渐渐回落,建设堤1号哨所党支部决定利用防汛抗洪缝隙时间,在城镇村开展由江西省公安厅、柴桑区卫健委及镇人大共同参与的"2020年抗洪反诈防疫"三不误暨民法典宣传活动。邓静萍不顾炎热,来来回回,参与布置,拉横幅、搬桌子、接音响,像位领头雁又组织村民积极参与。通过活动,村民不仅掌握防疫和防暑知识、而且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辨别电信诈骗能力。

最让人感动的是,为不影响工作,邓静萍在防汛期间毅然将一对孩子送到九江市姐姐家,至今都没有与孩子见面过。为工作方便,她把家里唯一电动车日夜放在大堤上,哨所里值班人员谁需要谁都可以使用,让每个人心里都感觉热乎乎的。

七月,阳光是灼人的,看着那一排排傲然挺立铿锵玫瑰,我们不禁要为城子镇防汛抗洪所有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女英雄们点赞 !岁月静好背后,我们同样没有忘记她们一份份默默奉献和坚强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