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彤的演技终于回来了,二十不惑的哭戏,哭得让人心疼!

2020-07-23 00:29:19 作者: 关晓彤的演技

格格演技又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不少吃瓜群众都瞬间伸长了脑袋。

提到“关晓彤”三个字,以前观众会想到“国民闺女”、“学霸”、“最年轻的白玉兰女配”等字眼,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晓彤”三个字又和烂片画上了等号。

网友们一边惋惜关晓彤的演技被不知所云的烂片浪费,一边又气愤她随意轻贱自己的才气,直到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影》出来后,众人才发现,其实关晓彤的演技一直都在,只是被烂片耽误了。

如今关晓彤作为主演的青春群像剧《二十不惑》开播,她所饰演的角色叫梁爽,是一个即将毕业想要闯荡娱乐圈的高冷女神,在前几集的剧情里,她和相恋两年的富二代男朋友分手后,偶然遇见前男友带着未婚妻挑选婚纱。

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成了别人感情中的小三,她伤心又苦闷,忍不住在寝室里买醉后失声痛哭。
正是这段酣畅淋漓又惹人心疼的哭戏,看的不少观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关晓彤这演技,真的回来了!

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在一个优秀的剧本中,关晓彤的演技究竟能发挥到什么地步。

一:人设不讨好也没关系

据说当初演员对剧本的时候,剧组邀请关晓彤出演《二十不惑》的女主角“姜小果”,可关晓彤在看完剧本后兴致勃勃的挑选了整部剧中人设最差的校园女神“梁爽”这个角色。

当初官宣的时候大家都在惋惜,如今《二十不惑》剧情渐入佳境,观众们对关晓彤的演技拍案叫绝,看来她当初对这个角色还真的挺有研究。

“梁爽”,是大四的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长相漂亮的她早早的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了一名小有名气的美妆博主,并且找到了富二代男朋友,可以说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但是梁爽却遭到了全寝室人的排挤,原因就是她不仅事多、性格霸道还毒舌,寝室里另外的三个小姑娘见到她就像老鼠见了猫一般。

并且她这个人算不上“坏”,其实就是太傲气,所做的事情让人心生厌烦。
我随便举几个例子,比如她十点半必须要关灯睡觉,原因就是自己是一名美妆博主,最宝贵的就是自己的脸。

说话毒舌,逮谁怼谁,和室友撞衫后开口就是“谁丑谁尴尬。”
并且梁爽这个人极度的以自我为中心,在室友们发现她的男朋友出轨后,好心劝她不要太早答应男朋友的求婚,结果梁爽不听劝,直接说她们没有资格对自己指手画脚。

在得知真相后,梁爽深夜买醉,姜小果好心给她带粥,她也并不领情。
这样的人设实在是不讨喜,若是换一个人来演,说不准早就把观众气到翻白眼,可是也正是因为关晓彤的演技出众,演出了角色背后慢慢的转变,把一个本来十分“难搞”的角色演绎成了人气最高的角色。

二:脾气坏但有原则

我们都知道,属于关晓彤的标签中,有一个叫做“北京大妞”,在她的巧妙演绎下,梁爽这个姑娘也带上了几分她本人的飒。
和一般的娇娇嗲嗲的校园女神不同,梁爽的武力值可不低。

她虽然脾气坏,其实说到底什么坏事都没做过,反而因为性格直爽又护短,私底下为关系不太好的室友做过许多事。
比如梁爽在公交车上偶然拍到有人对室友罗艳(李庚希饰)咸猪手,她立刻冲上去帮忙并报了警,在后来她的视频发酵后,有不少网友网暴罗艳,甚至连合作商都当着梁爽的面颠倒黑白骂罗艳。

这让护短的梁爽可受不了,一气之下直接毁约走人,宁愿辛苦的当地推小妹还钱,也不愿意室友受到无端的指责。

在刚刚播出的剧情中,梁爽因为拆了十八线小演员欧阳玉爽的台,而被她指着鼻子骂,就在这时梁爽的经纪人兼室友大宝恰好赶到,欧阳玉爽气不过就上去打了段家宝。

这下可捅了马蜂窝,护短的梁爽直接上去和她厮打起来,好好的校园女神直接变成疯婆子。
梁爽打完了架,真心实意的感慨:“有朋友的感觉挺好的。”

可谁知下一秒,段家宝为了掩盖自己和梁爽的合作关系,面对姜小果和罗艳的逼问竟然口不择言道:“梁爽自私嘴巴有坏,石头那事都怪她想红。”

恰好被身后的梁爽听了个正着,脸上那种不可置信和失落演绎得恰到好处,看的观众十分的心碎。

关晓彤不愧是95花里最早摸到主流演技奖项的实力女演员,才能把这样本来不讨喜的人设演绎得让观众又爱又恨又心疼,看来格格以后选剧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在烂剧堆里打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