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称制裁24家中企具体怎么回事?哪些中企被再度制裁?

2020-08-27 11:21:58 作者: 美宣称制裁2

  美宣称制裁24家中企具体怎么回事?哪些中企被再度制裁?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美国最近在中国南海的挑衅动作不断,不仅侦察机频繁出现在南海上空,如今又对中国在南海建设企业进行制裁。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商务部网站宣称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限制其获取美国技术,原因是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根据的统计,在上市公司方面,直接进入制裁名单的公司为海格通信。间接涉及到的上市公司为杰赛科技、广哈通信、中国重工、中国交建等。

  实际上,从两年前美国挑起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开始,美国商务部就陆续不断抛出“实体清单”。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实体清单,中国已经有逾300家机构和个人在清单上,涉及范围越来越广,早就超越了军事和高科技产品的管控。

  美国再度制裁24家中企 多家上市公司涉及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商务部网站宣称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限制其获取美国技术,原因是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中国的邻国以及国际社会指责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以及为中国军方修建‘人工岛’。今天被指定的这些实体在‘人工岛’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必须被追究责任。”

  美国制裁的这些公司,是为中国南海建设进行施工或者提供工程设备和通信设备的公司,几乎涵盖了整个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