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哔哩哔哩第二季度财报 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6.176亿元

2020-08-27 11:18:27 作者: 2020哔哩

  哔哩哔哩(B站,Nasdsaq:BILI)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哔哩哔哩第二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6.176亿元(约合3.7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净亏损为人民币5.709亿元(约合80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150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哔哩哔哩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6847亿美元。财报显示,哔哩哔哩第二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6.176亿元(约合3.705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1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哔哩哔哩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将达0.22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35元(约合0.19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 哔哩哔哩第二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6.176亿元(约合3.7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

  - 哔哩哔哩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709亿元(约合80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150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 哔哩哔哩第二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达1.716亿人,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1.529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5%和59%;

  - 哔哩哔哩第二季度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U)达505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

  - 哔哩哔哩第二季度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MPU)达129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5%。

  高管点评: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B站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继续坚定执行增长策略,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大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并持续丰富社区内容。本季度,我们的月活与日活用户数均同比增长超50%,社区生态持续繁荣。视频作为当下最具交互性和影响力的信息载体,极大地改变了人们表达与消费内容的方式。相信视频化会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作为综合性视频社区,我们一定能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及创作者,走在视频领域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