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决定放弃日本院线!但网友不悲反喜,这是为什么?

2020-08-25 08:19:27 作者: 《花木兰》决

如果要说到品质最恒定,票房最疯狂的影视作品,那就一定得属迪士尼产出的系列佳作。

甭管是动画片、超英大片、还是一系列的漫改真人电影,迪士尼都鲜少会出现口碑和票房双滑铁卢的遭遇,而这种强悍的产出实力也助推它在去年完成了全年超百亿美金票房的新世界纪录成就---

2019年已去,而遭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也来到8月底了,曾经萧条了大半年之久的线下商业也再度恢复了生机和活力。

当然,迪士尼也没有放过此次复苏浪潮,就在最近,那部为无数影迷翘首期待的年度漫改真人电影《花木兰》,也官宣引进国内院线了---

目前仍未清楚具体的定档时间,但能在大荧幕观看已经是板上钉钉。

当然,或许在部分网友看来这并不值得任何的大惊小怪(难道电影就不应该在电影院上线吗?),但事实上随着各国社会局势的迥异走向,如今的《花木兰》似乎已经越发朝着“中国特供”的方向迈进了。

而这也就是为何网友在面对下面系列热搜话题时“不悲反喜”的关键所在。

01.《花木兰》决定放弃日本院线

这是一则8月24日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的资讯,截止当日下午阅读量已经超过了8600万之多。

顾名思义,日本电影院遭到了迪士尼的放弃,他们官宣取消院线计划并转而选择在Disney+网络平台首发,时间为9月4日---

值得一提,这已经不是迪士尼第一次“抛弃”某个国家的电影院了,就在不久前,《花木兰》方才官宣放弃北美院线发行的计划,并同样安排在9月4日于自家网络平台点播的事宜。

当然,上述两个地区的网络点播费用都可以堪称“天价”,日本需要支付2980日元(约合200元),而美国则为29.99美金(约207元),足够媲美去年《复联4》在国内首映时的天价电影票了---

我不知道你们看到上述新闻后究竟有何感想,但就正如我在前文说到的一般,网友对于迪士尼的此番作为无疑是不悲反喜的,而其中的一大原因就在于“中国特供化”的演变趋势---

“日本怎么上和我无关,我能看就行”

“日本怎么上,我管不着,能不能告诉我内地什么时候”

“这样一看,中国影迷太幸福了,不光在电影院看,票价还那么便宜”

“合着就是中国特供片”

虽然从道德维度去评判,上述网友是带有些许“幸灾乐祸”的情感的,但换个角度来说,网友的此番情绪又何尝不是一种为自己祖国的防疫措施高效到位的赞叹行径呢?

俗话有云:“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而没有伤害就不可能知道修正的方向在何方”,那如此说来,用一种无伤大雅的玩笑方式去“取笑”电影院,这或许也能够刺激他们将防疫措施做的更棒呢。

当然,也不是说在日本生活的民众就一定会丧头丧气了,就比如下面这位身居日本的网友,相信也能够诠释不少日本人的态度了---

“我现在连电车都不敢坐,感谢迪士尼珍惜我的命,火速入会Disney+”

说白了,网友们(包括日本网友)不悲反喜的关键原因都离不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句谚语的内涵(中国院线不受影响,而日本院线虽受影响,但对于普通居民来说能够看到《花木兰》就不再是问题)。

事实上真正惨遭痛揍的还得属院线商家,对于他们来说,遭到迪士尼的抛弃,这简直就如同“被夺走了性命”---

02.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我们都知道一部电影在正式上映前,都总会存在一个时间不短的“宣发期”,这不仅体现在出版方在各大渠道的宣传投放,这同时有赖于各家电影院老板们的倾囊投入。

他们往往会自掏腰包去购买所在商场的宣传栏目,也会在当地的自媒体平台购买价格不菲的广告投放,其目的就在于向当地民众强调这样一个事情:年度迪士尼巨作《花木兰》即将上映,想要完美的观影体验,请务必前往XXX电影院!

原本这笔投入大概率能够通过票房的分账回收回来,但奈何迪士尼毅然决然的选择“抛弃电影院”,也就使得各大院线的投入变成了哗啦啦的浪花,内在的价值也就自然烟消云散了。

要知道全世界电影院刚刚适逢到一场凶猛无比的疫情影响,而强制停业也导致了不少电影院面临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从而不得不选择“破产倒闭”---

是什么原因促使院线商家们依旧顽强的坚持下去?答案就是两个字:希望!

他们相信疫情很快就能消散,电影院很快就能够开门营业,也坚信着诸如《花木兰》这样的年度大作能够将观众们再度召回至院线的座位之上,如同蜂群般席卷而至!

但这一切希望似乎都随着迪士尼的“抛弃”而走向了黑暗。

虽然目前日本院线方仍未有任何的动作,但我愿称之为“暴风雨前夕的宁静”

毕竟就在不久前,法国某独立院线的老板便手持棍棒,怒砸了《花木兰》的宣传板---

而此等行为你们觉得会在日本院线大规模的出现吗?而届时国内网友又是否会更进一步的“幸灾乐祸”呢?

我管不着,反正《花木兰》能够在中国院线上映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