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高速暖心一幕!货车侧翻两人被困,过路司机出手救援

2020-08-05 20:03:55 作者: 咸宁高速暖心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华子严 唐耀坤

↑↑十多位司机合力参与营救现场

“武深高速嘉通收费站发生车祸,目前有十多位司机上去救人……”昨天下午,市民蒙先生致电本报报料。

咸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警记录显示:8月4日下午13时30分许,在武深高速嘉通向赤壁南收费站出站口匝道有一辆半挂车翻车。

↑↑两位被困驾驶员被救出,由救护车送往赤壁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辆红色半挂车侧翻横在整幅车道,两名司机被困驾驶室,车上货物滚落一地,造成嘉通向赤壁南出口与长沙方向入口交通堵塞。危急时刻,过往司机纷纷下车参与营救。他们一面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一面全力打开变形的车门,拉出受伤司机。蒙先生用手机拍下营救的画面,并试图询问几位司机的姓名,但是都被婉拒了。

↑↑参与救援的好心过路司机之一

很快,两位驾驶员被救护车送往赤壁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当日高警嘉通大队值班领导熊耀明接警后,迅速组织事故组民警赶往现场,并通知施救与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前往事故现场进行现场维护。经初步勘察现场并结合司机陈述,该起事故原因是驾驶员驾驶车辆出站经过匝道时车速过快,导致车上货物发生偏移,车子不受控制后侧翻。

↑↑现场清障

高速交警表示,夏季行车,司机朋友们出发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高速路上规范行车,不要超速,不要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责编:张欢

编审:向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