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有两个好汉特别看不起武松,你知道他们两个是谁吗

2020-07-30 08:52:32 作者: 《水浒传》中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与人的见解不同,所以对人的看法也不同,看过水浒传的人应该都知道武松,他可以说在水浒传中算是功夫特别高强的了,特别是武松打虎特别的出名。然而在原著中方腊并非武松所擒,他自然也不会如此评价武松,武松的确是打过虎,他难称英雄。

我们后人觉得他忠义也是因为两件事情,第一件就是他在景阳冈山上打虎,还是就是为了武大郎把自己的嫂嫂给杀死了,咱们就算他有点功劳,其实在原著里面他都没有和高手干过,或许就是作者不想坏了他的好形象吧。可是又让他做了两个不好的事情。

第一个就是蜈蚣岭杀小道童,第二个十字坡放过孙二娘和张青两个杀人越货的黑店老板。但是这两件事却让武松的形象坍陷,让他从一个嫉恶如仇的好汉沦落为一个是分不清是非的恶人,若你以为这是在黑武松 ,不如翻一翻书,因为翻过之后才会发现光原著中就有两人看不起他。

第一位看不起武松的人即是那“小旋风”柴进,他为什么看不起武松呢?其实他原本待武松不薄,毕竟武松的确是个能打的狠角色,柴进自然也想与他交好,可惜武松这人有些不识抬举,尤其是喝了几口酒就发酒疯,在柴进庄上打了人,惹得所以人都讨厌他,最主要的就是太不给柴进面子了,这种人别说柴进了,现实社会里肯定也没几个人会喜欢他这样的。

第二个便是水浒传中武功高强的“玉麒麟”卢俊义了。因为当时宋江想把卢俊义搞到梁山,于是用了一个计谋就是把他引诱进来。先后派了李逵、鲁智深、武松、、李应去对付他,一个个都只打了三回合而已,显然他们都不行,而武松和他斗了几个回合之后,卢俊义却说了句:打虎武松,不过如此”

因为当时的卢俊义又没有上梁山,和梁山的好汉没有什么情谊,所以他肯定不会故意的说假话,卢俊义的本领大家都知道,他不需要惹怒你,他会直接打败你,他看不起武松应该是感觉他就是一个草民,二就是感觉他的本领这么一般却被人们说的那么牛,你们对武松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