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中慕容复的武力其实是段延庆的两倍之多?答案在这里

2020-07-30 07:51:45 作者: 天龙中慕容复

慕容复的武功真的很差?其实不然,真的慕容复没有这么弱。只能说慕容复是个大杯具,本身是个高富帅吧!家世、武功可算的上是上上之选。被人低估,其实他也不想啊!可是没办法,战绩实在太差,屡战屡败。

战绩污点一,少林寺大战中,被段誉虐菜。慕容复可谓被打的很惨,靠女人才保住一命。至于和段延庆草海一战,这个更当不得真了。其实这是个放水战例。慕容复并不想和段延庆厮拼,只想谈交易。如果慕容复、丁春秋、段延庆实力差不多。而这一战是段延庆面对慕容氏【五人联手】而【轻松取胜】,如果不是放水,根本无法解释。有人说四大家臣可以忽略,其实不然。

南海鳄神的武功,丐帮只有徐长老、传功长老二三人能及,而包不同的武功在奚长老之上,也就是和南海鳄神差不多。段延庆对南海鳄神做不到【一招】秒杀,需要【三拳两脚】,并且屁股上还被鳄鱼踢了一脚。实际上从草海一战,旁白、实战、独白,没有一项能【演绎】出段延庆更强,只有渲染、暗示。如果慕容复和段延庆的武力比较,只有这些渲染暗示,那么可以勉强采信。

但书上有两场实战可以演绎出,慕容复更强。就是二人分别对段正淳的战例。慕容复站定身形,分敌段正淳、南海鳄神(段正淳急躁的因素,由鳄鱼联手补足),这种打法,实力折扣极大,其实是黄药师、洪七公对梅超风、欧阳克的架势,说是实力只发挥到三成水平,并不过分。三四成功力的慕容复用了十余招(加上一坨描写),段延庆用了60余招(加上更大的一坨描写)打倒段正淳。说慕容复武力相当于段延庆二倍,是个合适的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