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爆料:住院时被鼓动筹款,“轻松筹”提现不轻松

2020-08-05 19:16:18 作者: 家属爆料:住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段时间,江西吉安县匡先生的儿子被查出患有血管瘤,在江西省儿童医院住院。期间,360大病筹和轻松筹的工作人员说服他在网上进行筹款,但是在提现环节,匡先生遇到了难题。

8月3号上午,记者来到了吉安县敦厚镇匡先生的家中。此时,他带着儿子已经出院了。这些天,让他的烦恼的是,通过轻松筹筹集的4500多元钱一直无法提现。匡先生向记者提供的住院资料显示,他9个月大的儿子因为患有血管瘤,7月14号到24号在江西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

匡先生说,在治疗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资金上的困难,有人给他推荐了360筹款和轻松筹。当时轻松筹承诺,提现这块可以放心,可以安全可靠地提现。

匡先生说,由于家里经济比较紧张,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他先后开通了360大病筹和轻松筹。在360大病筹上筹集的11316块钱目前已经提现,但是在轻松筹上筹集的4575块钱在提现环节遇到了麻烦,“提不出来,就说我资料不全,我就补充了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还有疾病证明。补充之后说24小时可以到账,我可以先回家去,可是我到了家里48小时都没到账。”

匡先生告诉记者,记者采访时,距离轻松筹工作人员承诺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六天。期间,他多次和轻松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但是对方表示暂时无法提现。随后,记者也和轻松筹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轻松筹工作人员胥先生:“匡先生在提现的时候跟我们客服人员说,这笔钱他要偿还信用卡,那我们根据中国民政部法律规定只能用于医疗上的救助,偿还信用卡是不允许的。”

对此,匡先生解释,由于轻松筹迟迟不能提现,他又因为生活困难,确实进行了网贷。那么,匡先生通过轻松筹筹到的钱该如何处置呢?

轻松筹工作人员胥先生:“我们现在的要求是要么退款,要么打到医院的对公账户去。他现在一直要求我们必须把这笔钱打到他那里,我是建议把这笔钱退了,退的话两天就可以退到个人账户去了。”

对于轻松筹提出的解决方案,匡先生还是有些担心,目前孩子已经出院,如果再把钱打到医院账户,同样可能难以取出来,所以他还是希望把钱打到个人账户。就目前的情况,轻松筹工作人员表示,还要向上级部门汇报再作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