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演出季12月将上演四部大戏

2020-08-04 14:56:30 作者: 纪念曹禺诞辰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你好。”“你好。坐吧,请坐。”沉寂了大半年的北京保利剧院31日下午亮起来了!

随着剧作家万方作品《冬之旅》中片段的上演,“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的演出拉开了大幕。舞台上开场这两句对话不仅是剧中台词,更像是观众和剧场久违再见后,大幕重启之际的彼此告白。

当天的演出共包含了六个戏剧片段,分别是曹禺的《日出》《北京人》《原野》《雷雨》以及万方的《冬之旅》和《新原野》,每一个段落既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呼应,并全部配以现场乐队和演唱,形成一台完整的作品。从形式上,也是万方和父亲曹禺跨越时空的对话。

2020年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然而各种纪念活动却都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戛然而止,随着这台“特别行动”的上演,保利&央华“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演出季”也宣告拉开了帷幕。

现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和著名演员何赛飞宣布此次戏剧季开幕,并官宣了即将在12月上演的《北京人》《雷雨》《雷雨后》《新原野》四部剧目,何赛飞透露自己还将在《雷雨》和《雷雨后》中扮演角色。

在戏剧片段的中间,主办方还增加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由一位年轻演员对话万方。作为从父亲手中接过衣钵,同时如今也早已成为戏剧界前辈大家的万方,面对作为当下年轻人代表的青年演员肖战,进行了一次关于戏剧与人生、理想与真诚、文化与自己的坦陈对话。

“戏剧,最生动的戏剧,之所以能活着,因为她和当下的、过去的、未来的人的关系,生命力的蓬勃就这样体现在戏剧里。”央华艺术总监、首席制作人王可然如是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