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上百年不下雨,居民却还能种植蔬菜水果?他们怎样做到的?

2020-08-02 17:30:10 作者: 这里上百年不

在地球上,由于经纬度的不同,导致各地的气候条件、地质条件、地理环境等都各不相同。在不同地区生活的人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生活在热带雨林中,人们可能会为潮湿的气候和数不尽的蚊虫而烦恼;生活在高原山地上,人们可能需要担心自己是否会被却强烈的紫外线晒伤;生活在平原地区,也许生活很适宜,但夏天雨水猛涨水位线上升时,可能又会有洪水冲毁房屋的担忧。今天我们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生活在沙漠中的人如何生活。

众所周知,在沙漠中生存,最重要的就是水资源。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水,人类的生存将会面临很大的困难。而在地球上,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的人们居住在沙漠深处,不仅需要长期抵御恶劣的风沙天气,并且百年都不会遇到的一次降雨,这也成为他们生活的最大阻碍。

这就是位于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100多万人世代居住于此。而事实上,这里被称作是世界的“干级”,也就意味着,这里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区之一。据数据显示,这里的年平均降水量不超过0.1毫米,这样的干燥程度,真是让人难以想象,对于南方地区的小伙伴来说,这点降水应该就相当于无吧!这里还曾创造世界上最长的无降水记录,虽然没有丰富的水资源,但这并没有难住当地人,你知道没有水源他们是怎样生存的吗?

这得益于这里独一无二的特殊气候条件。由于这里昼夜温差非常大,机智的人们利用早晚昼夜温差,通过编织紧密的大网,收集捕捉山峰上浓密的大雾,当轻薄的雾气与网相碰撞,就会凝聚成水滴,聚沙成塔、积少成多,凝聚成的水滴通过人们装置好的管道引下来,人们就能很好的得到生活所需的水资源。

除此之外,生活在高原地区的人们,通过高山的雪水来种植作物、放养牲畜;生活在平原地区的人们,通过采集少量的地下水来种植农作物,这样世世代代的人们,都能在这里生活下去。也许你觉得这样的方式并不容易,水量也不会很多,但不得不说,生在哪里,就会适应哪里的生活环境,毕竟,我们的地球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那么你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你可以接受吗?你愿意在这里生活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