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8-02 17:29:54 作者: 河北保定:开

为提升防汛救灾应急实战水平,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够及时高效开展救援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日,保定市红十字会联合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在龙门水库举行了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冲锋舟编队、孤岛被困群众救援、活饵救援、冲锋舟水面搜索四大项目,参加应急救援演练的志愿者们按照预定项目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通过设备架设,水域勘测,人员转运,突发情况救援,紧急急救作业等环节,从实战的角度,就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指挥严密、行动展开迅速、处置方法科学,突出协同作战,实现了实地、实景、实战、实效,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的目的。

此次演练活动以锤炼保定市应急救援队伍为目的,进一步提高全市救援团队参与灾害救援快速反应能力,为应对险情积累实战经验,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全市各个救援组织第一时间响应、科学处置,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安全度汛。(保定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融媒体记者 齐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