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凯洋世界海鲜公司员工

2020-07-27 09:05:28 作者: 大连新增9例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7月24日下午,辽宁省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集中发布。

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7月23日至7月24日15时,大连市新增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7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例。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从病例1密切接触者中核酸检测发现,均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此前,7月22日,大连官方通报,当日大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石某系某海产品加工企业员工,该企业从事进口及国产水产品加工、冷藏等业务。

石某也成为本轮大连新冠肺炎疫情确诊1号病例。随后大连官方补充其基本情况:病例1,男,58岁,居住地为西岗区工七巷,独居,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员工。7月21日17时左右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2日晨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7月23日,大连官方再次通报,经对“病例1”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排查过程中,又发现了2个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三名病例均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点地区来返连人员和境外人员接触史。

据了解,7月24日新增9例确诊病例中有6例是从23日公布的12例无症状感染者中转为确诊病例、另外3例确诊病例是从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中后转为确诊病例。

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上市企业,成立于2009年,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魏世凯,公司所在地为大连市大连湾地区。

据公司主页介绍:大连凯洋包括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凯洋食品有限公司、凯洋马业,厂区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是一家集海鲜产品捕捞、加工、研发、销售、保税仓储、进出口贸易及转口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

大连市提醒市民:7月6日以来凡是去过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和下属部门或与该公司工作人员有过直接接触、去过大连两个中风险地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乘坐过地铁3号线的市民,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尽快就近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李跃群

校对: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