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长寿的儿子,从不参加皇位争夺,晚年十分受乾隆的特别尊重

2020-07-26 11:09:01 作者: 康熙最长寿的

一说清朝皇帝康熙的儿子们,人们想起的就是著名的“九子夺嫡”事件,可以说在此次事件之中,十分的激励。

《步步惊心》这部电视剧虽说里面有很大的成分是言情剧,但是将九子夺嫡的惨烈性都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可以说康熙的这九个儿子都十分的优秀,但是虽说是如此,但是结局非常的惨烈,但是除此之外,康熙有一个儿子却十分的与众不同。康熙的儿子中从不参与斗争的皇子,晚年十分受乾隆的尊敬

在这场斗争之中,有人说,大清王朝最优秀,甚至每一个都能当皇帝的皇子们,全部都聚集在了康熙的下面。

这场斗争拥护者最多的,莫过于八爷,可以说是很多的人都非常的支持八爷,但是别看康熙的儿子们这么优秀。

有一个却是个例外,他就是十二皇子允裪,算是里面极其另类的一个,他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不争,因为低调行事。

他在那场你死我活的皇位继承战中,完全没有存在感,即使在文学作品中,也会被小说家自动忽略掉的存在。

时尚我们的这位十二皇子可以说是一个,身体健康,聪慧不亚于任何一位兄弟,而且一度受到康熙皇帝的专宠,如果他也想争皇位绝对有实力在夺嫡斗争中一展身手。

当时的它应该叫做胤裪才对,在当时鱼龙混杂,刀光剑影的斗争之中,都曾想拉我们的这位皇子下水,但是很可惜的是。

这位皇子硬是在那样复杂的政治斗争中,闯出了自己的一条不争之路,不参与任何派系,也不在康熙那里争宠,长年游走于权力场之外。

其实偶在康熙的晚年间,康熙每次的外出巡逻之中,除了势头较为旺盛的八皇子以及四皇子以外,就属胤裪受到了康熙很大的信任。

在孝惠章皇后去世后,胤裪署内务府务事,临时成为内务府的总管,料理孝惠章皇后的葬礼。从此,胤裪便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成为康雍乾时期的主持丧葬专业户。

康熙59年,还为康熙皇帝的嫂子,裕亲王福全的福晋薨,胤裪受命,经理丧事,到了雍正皇帝即位以后,我们的十三皇弟胤祥以外的所有兄弟,统统改名。

于是胤裪便成了允裪,因“办理梓宫事务甚为效力”,意思就是在主持葬礼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允裪被封为多罗履郡王。

除了他以外,基本上乾隆就开始收拾,跟他反着来的兄弟们,我们的注脚也因此受到了牵连,但是你看跟其他兄弟相比,不是死的死,关的关,就属我们的主角允裪最好。

这位皇子也懂得及时享乐,所以在我们看见康熙的其他儿子死的死,人家的身体倍棒,甚至在家早起了小人,从雍正六年到乾隆七年,一口气生了七个儿女。

到了乾隆时期,更是对于这位黄书很是的尊敬,除了委以宗人府事宜,还在出外巡视期间,授命允裪在京留守,总理内外事务。

连每年祭天、拜太庙、朝日、祀月、祭社稷、祭先农这种一般只能有皇帝亲自干的事,也全部由允忤代理。

直到乾隆22年,允裪97岁长眠于此,算是康熙里面最长寿的一位皇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