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论武艺,关羽的后人关胜,和林冲相比,谁更厉害

2020-07-26 08:58:28 作者: 水浒传中,论

在《水浒传》中,有108位好汉,他们有的功夫很弱,有的功夫则很强,比如林冲,卢俊义,关胜等。对于关胜,原著中提到他是武圣关羽的后人,功夫了得,那么,他跟林冲相比,谁更厉害呢?对此,我们不妨分析下。

关胜是巡检而已,隶属县令,类似朱仝巡捕的角色。众所周知,赵宋时期所谓强干弱枝,精兵集于京师,州县府兵老弱病残,才有梁山等横行机会。关胜的出身,不过托了关羽的威名,真实功夫未必有多厉害,虽然,他可能跟杨志、鲁达等一样,出身低微,但也可以武功出众,但仅凭出身是看不到的。

林冲不同,他一开始就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没有真正的功夫绝对不能担此重任的,当年在小旋风柴进家同洪教头比武是就能看出来,他当时根本就没有尽力,只是教训一下洪教头的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而已。林冲的实力是明摆着的。所以论武艺,关胜是不如林冲的。

当然了,也有人会有不同看法,当初秦明战关胜的时候,搞不定,后来林冲也冲了上来,两人合力,关胜败走。两人打一个?那关胜水平一定比林冲高嘛。

其实不然,关秦之战根本没分胜负,再战一百回合也不会分出高下。是秦明和林冲都是嫉恶如仇之人,看这个朝廷将领嚣张跋扈,且宋江扬人贬己,一副对权高位重的关羽后裔献媚之相心怀不满,秦明火冒三丈抢先冲了出去,林冲更是怒火冲天,一释心中怨恨,恨不得手刃了这个朝廷命官。才出现了上述的争斗场面。

所以说,只从武艺上,关羽的后人关胜,是无法跟林冲相比的,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