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德化倾力打造 石牛山景区华丽变样

2020-07-24 08:44:12 作者: 泉州德化倾力

新建设的玻璃观景平台外挑悬空长度达52米

游客在岱仙瀑布前留影

台海网7月2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乘7168米长的索道,过村庄、穿峡谷、越竹海,一路风景无限;双脚在心形栈道上停不下来,移步换景,走出4000米大心形状;站在外挑悬空52米的玻璃观景台上,看脚下瀑布轰鸣,勇敢地说出“我爱”;上石牛山峰顶,一路怪石奇树,在雾气氤氲中领略道教圣地……

经近三年建设,由泉州市德化县政府主导的石牛山景区提升项目一期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将于8月开园迎客。

该工程包括石牛山主峰、岱仙瀑布、索道、石龙溪橡皮艇漂流、岱仙溪竹筏漂流等五大项目,总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投资6.5亿元,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是该县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的倾力之举。德化县打造东线山水生态旅游线、西线栖养度假旅游线、中线陶瓷文化旅游线三条旅游精品线路,石牛山景区为东线山水生态旅游线的精华。

据了解,石牛山是省内知名道教圣地,以峰险、石怪、树奇、洞幽而闻名,先后获评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内岱仙瀑布总落差约314米,单级落差达184多米,被誉为“华东第一瀑布”。 (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连江水 许华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