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武陟县法院一天强迁房屋4套

2020-07-24 23:34:11 作者: 河南省武陟县

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7月23日上午7点30分,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整装待发,“硬核”开展集中强迁行动,对4套房屋依法强制腾空,其中焦作市1套、武陟县3套。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和公证处人员全程监督见证。

执行利剑出鞘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索小生在集中强迁行动前作动员讲话,要求执行干警务必规范执行、文明执行、高效执行。随着索小生局长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犹如出鞘利剑,奔赴执行现场。

此次强迁行动涉及的4个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武陟县法院依法将其名下的房产查封,并通过司法拍卖程序竞拍成功。后执行干警依法发出公告,要求被执行人限期腾房,但公告期满后,4人均拒不搬迁,有的甚至销声匿迹。为了维护申请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武陟县法院决定对这4套房屋强制腾空,并在行动前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针对每起案件制定执行预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定处置方案。

“硬核”强迁房屋

为确保整个强迁行动顺利进行,武陟县法院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分成指挥组、警戒组、维稳组、处置组等工作组,明确各组的工作职责。

一到强迁现场,指挥组立即指挥、协调各组行动,确保行动规范合法;警戒组迅速拉起警戒线,严密布设警戒人员。

维稳组和处置组来到现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和公证处人员的监督下,依法强制开锁、换锁,并对强迁房屋内的物品逐一进行清点登记。各工作组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一切按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依法、细致履行完所有程序后,将涉案房屋当场交付给买受人。

为了尽快完成强迁行动,执行干警们连续作战,中午草草吃两口饭后,又立即投入“战斗”。

代表委员点赞强迁行动

历经一天时间,4套房屋全部顺利腾空,执行干警们用强有力的行动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了有力回击,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以及公证处人员经过监督见证强迁现场,认为整个行动规范、合法、有序,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威严,对武陟县法院的强迁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