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流镇青春在防汛一线书写担当

2020-07-24 23:32:56 作者: 行流镇青春在

为打赢防汛这场硬仗,行流镇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动员青年参与防汛工作,书写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为支援王家坝,行流镇要组织青年突击队奔赴防汛一线。听到这个消息,不少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参加。行流镇武装干事葛建建,一名90后,更是主动请缨作为带队人员奔赴防汛一线。7月20日上午,20多名青年乘车赶往王家坝。连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曹台村堤坝,不分昼夜开展巡堤,查看水情、排查险情,保障大堤安全。行流镇青年干部王鹏飞,1993年人,老家在连云港,听说要支援王家坝,第一时间报名,“阜阳是我的第二故乡”流露出赤子初心。1993年出生的范志远是一名有着5年军龄的退役军人,“听到支援防汛的消息后,我就报名参加了。无论什么时候,青年都应该冲在前,尤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兵时保卫祖国,退役后保卫家乡。在部队时,我每年都参与防汛工作,有着更丰富的经验,能更好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此外,行流镇团委动员20个村团组织参与所在地防汛工作。在田间地头,可以看到青年通沟渠、排积水;在村庄内,可以看到青年走访群众,了解是否有房屋受损;在堤坝上,可以看到青年在巡逻排查,是否有险情……为防范可能发生的险情,20个村都成立了防汛应急队,名单中许多都是可爱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