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智谋略和诸葛亮旗鼓相当,却在三国里被贬低,结局令人惋惜

2020-07-17 22:16:07 作者: 他才智谋略和

提到《三国演义》,我们不由得想起小说中那些叱咤风云的人物,诸葛亮智多近妖,刘备仁义宽厚,还有一代枭雄曹操的狡诈贪婪,跃然纸上。当然,真正的的历史是由大人物和小人物共同组成的,今天我们就要来说一说《三国演义》中被忽略的“小人物”,曹真。

边关大将

在《三国》中,罗贯中并未将曹真的实际情况写出来,其实曹真的人生经历比较传奇,他历经几代君王更迭,曹操首先将他提拔为将军,接着,曹丕继位,曹真得到上级重用成了叱咤西方的边关大将,无论是在日常的领地摩擦还是在比较大的战役中都发挥出色。

曹丕病重,由太子曹睿继承王位,为了帮助太子更好熟悉朝中政局,他提前安排好了四名辅佐大臣,曹真和司马懿便是其中两位,可以说后来,基本上军权都是这两人在把控。只是时机不妙,曹真的身体自那个时候就每况愈下,去世时,朝堂之上已是司马懿牢牢控制军权,再加上当时有才智的将领死的死老的老,最终也导致司马懿心生叛变之心。

实属可惜

论才能和心智,司马懿其实是不如曹真的,曹真愿意分兵权给张颌,司马懿却只怕张颌夺了他手里的权力,一直在打压对方。

总而言之,曹真此人同时兼具将才和帅才,特别是宽以待人,更是提高了他在将士心中的地位,而智谋上,曹真也能与诸葛亮斗上一斗,如此英雄人物在《三国演义》中名不见经传,实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