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街头,工程车侧翻压扁轿车!2人脱险,1人仍在抢救

2020-08-02 16:41:18 作者: 浙江街头,工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8月1日下午15时8分左右,丽水市莲都区紫金大桥环城南路路口一辆运沙车侧翻压在一辆小轿车上,轿车内有三人被困。

丽水消防第一时间调派3车2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交警、救护车先后到场,现场为一辆白色轿车被压在一辆 车内驾驶员不断呼救,尾部还被侧翻倒出车斗的黄沙覆盖。还有一辆工程车正好被侧翻倒出的黄沙卡在边上无法前行,阻挡了右侧车道的通行。

由于压在轿车上的工程车及黄沙重量极重,且车辆严重变形,救援难度非常大。到场的消防带队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请求调派吊车及前往辅助救援。

经过详细检查,确保破拆安全后,现场消防指战员立即对副驾驶室右前方的部件进行破拆、扩充空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乘坐在副驾驶室的女子被成功救出,转交给到场等候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同时,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拉起警戒带,还快速地将阻挡右侧的工程车通行的黄沙清理掉,疏导车流,并腾出救援空间。还将工程车内的黄沙转移到路面上,减轻轿车“负重”。

由于,另2名被困人员均在轿车左侧,必须将压在顶部的工程车车体吊起,才能扩张

处足够空间施救。在救出副驾驶室女子后,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消防指战员利用携带的液压顶杆撑起车顶和车底的空间,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并指挥刚到场的吊车将工程车慢慢往上拉,保持一定高度后稳定车体,实施救援。随后,消防指战员们立即利用破拆器材对狭小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不一会,一名消防指战员就从副驾驶室爬进车厢,继续使用小器械对左侧车体进行破拆扩张。扩张足够空间后,“腿往里面走,我们把你拉出来”一名消防指战员和驾驶员说道。

16时15分左右,经过紧张的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5分钟后,乘坐在后排的女子也被成功救出。

从现场群众了解到,工程车可能是方向失控冲上了绿化带,在撞断绿化带的一棵树后侧翻,正好压在了停在左转车道上的白色轿车上。

目前,3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其中两人脱离生命危险,还有 1人在抢救。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