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大妈坐到底站不知去何方?司机民警爱心接力送她回家

2020-07-21 21:53:22 作者: 八旬老大妈坐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景轩)7月18日下午2时许,南京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接到报警:江北一客运站底站,车上有一老大妈迷路了,需要民警现场救助。

图为司机民警接力帮老人找家人。

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余凯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在一辆公交车的前排座位上找到了迷路的老人,老人双手紧紧抱着扶杆不松手。公交车司机宋师傅告诉民警,老人是在小门站上车,车子一直行驶到终点站,等车上乘客都下了车,宋师傅发现那位老人仍然坐在座位上。宋师傅见老人不下车,便上去询问,不料老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宋师傅见无法沟通这才向民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尝试着与老人交流,想了解到一些身份信息。但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未带身份证件,也不记得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为尽快找到老人家人,民警谢过公交师傅之后,先行将老人带回警务站进行安置。到了警务站后,民警给老人拿来水和面包,老人接过水和面包不停地说着谢谢。

就在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手上戴着一个电话手表。民警查询电话手表后,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于是立即联系报警人女儿,老人女儿表示立即前来警务站接老人回家。很快,老人的女儿赶到警务站,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

原来,老人年龄大了,记忆力不太好,当天老人没和家里人打招呼就出门了,在公交车站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车到底站后发现迷路了,幸好遇到了好心的公交司机和民警,这才能顺利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