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雕塑节将持续至明年

2020-08-02 16:39:07 作者: 平遥国际雕塑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 赵家强 梁丽莉 报道 7月31日,平遥国际雕塑节出品人钟苏菲表示,以“跨年度且不落幕的全民雕塑节”为设计主线的第三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其所有展览单元和作品展示将持续至2021年第四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启动。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第三届平遥国际雕塑节采用线上“云展”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展区分别设立在位于平遥古城花园街西段的吉祥寺、位于平遥县桥头村的双林寺。

吉祥寺内,全面展示了来自全球百余名著名雕塑家的200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创作主体既有山水、英雄人物、动物等,也有人在生活中的各种情景。观展者可以从每一件作品中感悟生活,零距离感触艺术之美。

距吉祥寺6公里的双林寺,有“东方彩塑博物馆”“瑰宝双林”等美誉。远道而来的游客在此欣赏魁梧刚健、勇猛夺人的四大金刚,挺胸收腹、威武刚毅的韦驮,无拘无束、悠闲自在的观音……

双林寺坐北朝南,由三进院落构成,共有十组殿堂。该寺中两千多尊塑造于不同年代的彩绘泥塑,原汁原味地向世人展现古代雕塑文化的深厚底蕴,让人们感受艺术的人文色彩传承。

平遥国际雕塑节作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国际艺术水准的全球性雕塑节,自2018年举办首届以来,立足于中西方雕塑艺术的深度交流,通过邀请海内外众多雕塑艺术家的代表作品来古城平遥参展及落地创作,为当代雕塑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已逐步发展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雕塑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