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初体验:换了场地去卖报销量更高

2020-08-02 16:39:34 作者: 卖报初体验:

“一开始定了卖五份报纸,没想到很快就完成了目标。”今年是长沙小学生黄霖然第一次参加小报童活动,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的是卖出五份报纸,在经历了小小的波折后,黄霖然很快转换了思路,圆满完成了任务。

“叔叔,您要一份报纸吗?”一顶鸭舌帽,一个装报纸的袋子,第一站黄霖然选择了家附近的扫把塘菜市场。卖报初体验看上去并不顺利,尽管黄霖然十分热情,可是路人回应他的,基本都是摆摆手拒绝,或者说声不需要。努力了半天,黄霖然才将报纸卖给了一位在路边休息的老爷爷。

“菜市场人虽多,但是大家都很忙,双手提菜也没法拿报纸。”通过观察,黄霖然将目标人群放在小区附近粉店吃饭闲聊的顾客身上。12分钟内,他迅速卖掉了剩下了4张报纸,黄霖然回忆,还有一位叔叔主动走过来购买了报纸,还鼓励他继续加油。

第一次卖报,黄霖然还带上了六岁的弟弟, “虽然和我一起走了,但是他没有开口说话。”黄霖然笑着说,弟弟比他更害羞一些。为了鼓励弟弟,卖完报纸所得了5元钱,黄霖然都交给了弟弟。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陶梦霞 唐倩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