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25年来最大降幅!可口可乐2季度营收下滑28%,净利大跌31%,风光不再

2020-07-23 23:27:58 作者: 创25年来最

可口可乐2季度业绩大跌,营收下降超过28%,净利润下降超过31%。

?

这样可口可乐收入创下25年来最大降幅。

?

山姆大叔国,不可一世,怼天怼地怼世界,无心抗疫、疫情继续扩散,以美国为大本营的跨国饮料巨头业绩今年大受拖累,要想实现增长很难了。

?


7月21日,可口可乐公布2季度业绩报告,受全球疫情尤其是美国疫情失控影响,第二季度,可口可乐营收71.5亿美元,同比大跌28.48%,实现净利润17.79亿美元,同比大跌31.76%。

?

营收与净利润大幅下跌,可口可乐指出主要归因于受疫情重大冲击,可口可乐2季度产品销量的大幅下滑。

?


消费日曝查阅可口可乐财报了解,2季度可口可乐全球销量下滑16%,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旺季不旺。

?

具体到每个月的销量看4月份,可口可乐销量下滑25%,创下近年来的销量下滑的最大数值。6月销量下降虽有收缩,但是仍然录得10%的销量下降7月份至今下降幅度保持在10%以内。

?

具体品类来看,2季度可口可乐起泡软饮料销量同比下滑了12%;可口可乐碳酸饮料销量同比下滑了7%;零度可乐销量同比下滑了4%。

?


其他业务板块销售受疫情冲击更大,茶和咖啡饮品销量同比锐减达31%,主要因为欧盟市场市场几乎所有咖啡都暂时关闭;瓶装水、运动饮料的销量同比下滑了24%;果汁、奶制品和植物性饮料的销量同比下滑了20%。

?

北美市场,可口可乐整体销量下降16%,营业收入下降31%。米帝现在是全球疫情扩散最大的风险区,现在每天确诊人数都超过6-7万人,不专心抗疫反而是死怼其他人,完全疯狂了。

?

欧洲和中东等地市场,可口可乐整体销售量下降17%,价格下降了9%。在这些地区的营业收入下降31%。

?

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可口可乐销售量下降18%,价格下降1%,营业收入下降11%。

?


由于受北美市场、欧洲和中东等市场业绩大幅下滑拖累,导致2季度可口可乐全球业绩大幅下滑。

?

这样,2季度业绩比1季度业绩更差。上半年业绩远逊于以往半年业绩。

?

2019年2季度,可口可乐业绩处于增长中。财报显示去年2季度可口可乐营业收入为100亿美元,同比增长6.1%;实现净利润26亿美元,同比增长12.6%。

?

中国市场业绩恢抵消不了欧美市场的业绩暴跌。

?

可口可乐称,中国市场在第二季度业绩表现亮眼。亚太市场二季度营收录得11.83亿美元,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部分抵消了亚太市场的单箱销量下降。就中国市场而言,在疫情控制的高峰期,公司重点关注汽水品类,该品类本季度增长14%,其中可口可乐品牌表现最优。

?

可口可乐公司对2020年下半年业务的持续改善持乐观态度,并表示,目前可口可乐系统的产品生产和分销尚未受到重大影响。

?

可口可乐太乐观了,美国疫情继续在失控,那个疯子不靠谱和他的狗仔队无心抗疫,一心想搞乱世界,欲置其他国家于死地而后快,这样怎能让世界安全地发展经济,企业怎可能有好的发展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