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真是上古魔神蚩尤的坐骑?大熊猫: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2020-08-01 15:35:35 作者: “国宝大熊猫

“国宝大熊猫”是蚩尤的坐骑?兽人:我们永不为奴,除非管吃管住

这句话可能玩魔兽的人会很熟悉,但是我们今天讲的不是魔兽世界,而是关于古老的传说。在上古时代,人们之间的打斗靠的是肉体搏斗,没有像现在那么多的热武器,所以那时武器是一个重点,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士兵的身体素质。当时炎黄二帝攻打蚩尤,就是相当于两个部落打一个,却还打的很艰难。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部落士兵的身体比较好,能够以一当二。而且还有很多神话说了黄帝得到了多少人的帮助,这让大家可以间接的看出他们的厉害,这时候,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驱逐猛兽为自己战斗,那么在上古的时候,“国宝大熊猫”是蚩尤的坐骑吗?兽人:我们永不为奴,除非管吃管住!

在当时,猛兽的作用比一些士兵的作用还要大。因为猛兽凶悍,而且它们见血就会激发它们的凶性,这让这些猛兽让当时的一些人闻风丧胆。比如说大象,在以前最凶猛的骑兵就是大象骑兵,这个兵种让普通的马和它们不能相提并论,这也让那些边疆的人,没有好的武器,那就找一些好的野兽来帮助自己战斗,这就是一个非常勇猛的兵种。那时候驱赶什么野狼,老虎,之类的动物,第一个会吓到对面的士兵。第二个是这些对士兵的冲击,会冲散那些士兵的阵型,这也是其中的一个作用。而让大家很好奇的是,是不是给那些动物吃的,他们就能够听从这些人的话帮助他们呢?而且当时骑马还没有现在那么流行,他们骑的到底是什么动物呢?

有人根据史料《尔雅》记载的一种动物,“似熊,小头庳脚,黑白驳,能舐食铜铁及竹骨。”对蚩尤的坐骑进行了推测,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个坐骑有可能是大熊猫,这个结论大家心里的三观就被刷新了,怎么可爱的一头动物怎么可能是坐骑呢?或许大家心里已经开始了脑补,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座在一头熊猫的身上,而那只熊猫有可能正在专心的低头吃草,这个画面可能会让大家笑开怀。但是这个是有人的猜测,也有可能是假的。因为历史距离现在那么久了,有什么都不一定。但是大家不要被它憨厚的外表给骗了,它也是一头猛兽,还叫做食铁兽,不过到现在可能不一样了了,这两段时间他们的画风也是不一样。

除此之外,还有人说大熊猫就是貔貅,但是关键的是貔貅的头上是长角的,而熊猫的头上是没有的。而且这擅长驯养这些动物的并不是蚩尤的部落,大熊猫可是很老的一个物种,这角也不是几千年说没就没的呢。因此如果根据《尔雅》这些历史资料来推测,蚩尤的坐骑可能是大熊猫,但是要是说貔貅也是大熊猫,就是无稽之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