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理事长酒驾拒绝检测,芝麻官为何最容易“膨胀”

2020-08-01 15:33:11 作者: 残联理事长酒

7月29日下午,唐山市丰南区残联理事长董某某驾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随即被交警认定有酒驾嫌疑。面对交警盘查,董某某竟然耍起了“官威”,拒绝接受酒精检测。事后,警方针对此事发出通报,表示董某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其血样已经送至司法检验鉴定中心。

其实,“小官职,大官威”这样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

从重庆“帽子姐”到大学生干部冯某,为何耍官威的都是“芝麻官”。

其实,非常容易理解。第一、芝麻官的城府太浅,表现欲又强

一般来说,我们看到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被曝光的官员都是小官,手里有一点小权利就开始目中无人,我只能说这样的人又坏又蠢,上位之后就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你不栽谁栽?真正有城府有野心的官场老手,在坐到某个位置之前,基本上都是隐忍,都是装孙子。你看那些落马的“大老虎”,哪个不是看起来平易近人的?、

第二、芝麻官被拍的马屁是最多的

为什么说芝麻官的马屁被拍得最多?他们常打交道的人,基本上都是基层工作人员或普通群众,容易产生“我很厉害”的感觉;另一方面,由于经验不足,他们很可能对公权力的来源与运作方式缺乏足够的认识,而盲目地认为自己当上了“官”,便自然而然地拥有了“特权”。

第三、芝麻官就是井底之蛙

说白了,这些芝麻官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权利是什么样子?也看不清真正的权力场的规模,就是我们常说的,不知天高地厚。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永远也别觉得自己是个人物。

身为国家公务人员,就不能有“官”的思想,所有的官都必须为人民服务。

人民才是国家的基石,无论大官小官,都必须认清这个事实。

你认为导致芝麻官“膨胀”的原因还有哪些呢?

请在评论区留下的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