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后斑马线上又撞人致昏迷,西安一男子竟驾车连续逃逸

2020-07-29 21:48:49 作者: 撞车后斑马线

本文转自【陕西都市快报】;

发生交通事故之后

第一时间应该是救人和报警

可是西安有位车主

一看出了事竟然跑了

而且还是连出两起事故

接连逃逸......

事情发生在7月27日晚上10点左右,事发路段位于西安太华北路附近。从热心的哥田师傅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见在马路对面的斑马线上,有行人准备过马路,一辆面包车突然驶入。

热心的哥的妻子:“我爱人说他是由南向北,从太华北路往凤城八路方向走,看见这个女师傅刚过了中间隔离栏杆的口,面包车直接把人撞飞了,他说人被撞出去了十几米远。”

在撞倒行人后面包车扬长而去,有过路群众也看到了这一幕,给西安交警未央大队的民警反映了这一情况,民警随后赶到了现场。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民警:“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地面有大量血迹,伤者伤势比较严重,已被120送往医院,我们在现场发现了一个长安牌汽车的车标。”

就在民警进一步询问现场目击群众时,又接到一起报案,说在距离事故现场约300米处的北侧路段,也发生了一起两车刮碰、一方逃逸的事故。 报案人称,逃逸的肇事车辆疑似为一辆白色奇瑞牌面包车,当时没记住车牌。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民警:“两起事故的肇事车辆行驶方向一致,发生事故的时间接近,且同为白色面包车,我们初步断定两起肇事逃逸事故同为一辆肇事车辆。”

根据这一研判,结合前期线索分析,案件查缉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专案组民警连夜在逃逸方向沿途展开摸排走访,对已经调取到的监控视频逐一分析,并结合被撞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录像,最终在案发大概8小时后,确定两起逃逸事故肇事车正是前期研判的情况,为同 一辆白色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而且这辆车的车主有重大肇事嫌疑。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民警:“根据我们调取到的监控卡口肇事车辆的照片, 车辆前端的照片明显脱落,前引擎盖明显变形,我们以此推断该车就是肇事车辆。”

民警调查发现,驾驶员是在刮蹭了轿车后又撞了人逃逸。在查缉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后,民警电话联系肇事车车主马某某,却一直没有结果,专案组又通过大数据系统查询到肇事嫌疑人的暂住地并立即前往查缉。在专案组的敦促下,肇事者马某某迫于压力,于昨天中午一点到交警队投案。至此,这起逃逸案在事发大概14小时后完成破案。

嫌疑人 马某某:“一瞬间撞倒了人,当时脑子懵了就没想着停,一空白人就想着跑了。”

民警:“撞人前撞了车怎么跑了?”

嫌疑人 马某某:“撞车我没感觉到。”

驾驶员马某某告诉民警,他是业务员,平时开车主要是跑业务,事发当晚没有饮酒,由于害怕承担责任,就驾车逃离了现场。

据了解,受伤的那名女士目前还处于昏迷阶段,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肇事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民警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底线,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保护现场、积极抢救伤者,千万不要报以侥幸心理逃逸。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

记者:简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