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辅警巡逻“巧遇”盗窃嫌疑人!

2020-07-29 21:00:47 作者: 只因在人群中

扬子晚报网7月30日讯(通讯员俞涛记者张斌)7月26日上午,常州市圩塘派出所辅警陈康巡逻时“巧遇”一盗窃嫌疑人,并及时通知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快速破获了三起连环盗窃电动车案件。

盗窃现场

7月25日16时许,常州市圩塘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居民叶某的电瓶车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携辅警陈康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开展调查,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并从监控中发现一名可疑男子。

7月26日上午,陈康在辖区街面巡逻时,与一男子擦肩而过,回头仔细一看,其与昨日刚刚发生的盗窃电动车案件中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且着装与作案时一模一样。为了不打草惊蛇,陈康一边向所领导汇报,一边悄悄跟踪该男子,最后配合民警在一家面馆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杨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7月25日上午在新北区百丈、圩塘分别盗窃银白色踏板电动车及黑色踏板电动车各一辆。目前,嫌疑人杨某已依法被取保候审。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