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存折,让民警帮助醉酒老人回家

2020-07-29 21:00:31 作者: 一张存折,让

“老人喝得迷迷糊糊的,意识不太清醒,说话吞吞吐吐的,后来我们发现老人的自行车车座上有个袋子,打开后发现是一张存折。”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民警,凭借存折上的姓名,成功帮助老人找到了家。

民警通过存折帮助老人找到家

7月24日晚9时许,房山中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当巡逻至房山医院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上,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由于该道路过往车辆较多,民警担心老人安全,遂将老人扶到路边并询问情况。在搀扶老人时民警发现老人浑身酒气,说话吞吞吐吐,无法正常交流。就在民警一筹莫展时,发现老人的自行车后座上有个袋子,民警打开袋子后发现里边有一张存折。“随后,我们根据存折上的姓名成功找到了老人的家庭住址。”民警立即驱车带老人前往房山镇双岭村,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家。

经了解,该老人名字叫朱某某,今年已经82岁了,经常喝过酒后趁着家人不备出门溜达。“我父亲出门时就喜欢带着存折,生怕这个存折被人拿去,这么晚出门我们正着急呢,幸亏被你们发现了,要不然真的很危险。”看到父亲被安然无恙地送回家,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张凌飞通讯员袁青青王聪浩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