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第七届工艺美术精品展隆重开幕

2020-07-29 20:58:10 作者: 桐乡市第七届

7月28日,由桐乡市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桐乡市正大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的桐乡市第七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桐乡市汇才红木家俱有限责任公司隆重开幕,市科协主席沈玉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浙江省科普艺术学会、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和学会会员1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桐乡工艺美术历史悠久、种类繁多、技艺精湛、人才辈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是桐乡民间文化的瑰宝。近年来,桐乡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扎实推进“四个桐乡”建设,传承厚重的历史文脉,打造 “风雅桐乡”金名片,为桐乡工艺美术事业和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良好环境。

此次精品展共有13类400余件作品参展,涵盖红木工艺、蓝印工艺、江南茧画、竹刻、书刻、漆艺、剪纸、瓷画、布剪、雕塑、核桃雕、金银质感画、扇面画、金箔画、皮影画等类别,呈现出群芳竞艳的良好态势,反映了桐乡工艺美术的总体精神面貌和艺术水准。

沈玉林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精品展是学会与协会强强联手的成果,共同为桐乡工艺美术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充分体现了两家社会团体对工艺美术融合发展的深刻把握、对共同促进桐乡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使命和担当。他强调,学会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扩大活动效应,适时组织会员研讨交流,促进共同提高;要加强宣传普及,吸引广大市民、青少年和社会各界参观学习,让全社会看到桐乡工艺美术的成绩,支持桐乡工艺美术发展;要坚持融合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立足桐乡这块艺术创作的“黑土地”,积极投身艺术研究和创作、产业创新和发展,以艺术的方式努力讲好桐乡故事、发出时代声音、展示民族气派,为书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上《桐乡市第七届工艺美术展精品集》同步首发。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8日。

监制:吴臻

审核:罗正阳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