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 契税补贴线上申请通道31日关闭 惠济区截至9月15日17时

2020-07-29 20:10:29 作者: @郑州人 契

“我是7月2日在‘郑好办’上申请的契税补贴,23日补贴已经到账。”这次契税补贴,市民杨先生一次省下来6000多元,“不用排队,不用准备一堆材料,动动手指就办了,太方便了”。

惠济区补贴截至9月15日下午5时

记者从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自7月1日契税补贴申请在“郑好办”APP上线以来,已完成了81994笔契税补贴申请。

“按照此前各区契税补贴通知显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中原区契税补贴截止时间为7月31日下午5时。届时线上申请通道同步关闭。”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惠济区补贴截止时间为9月15日下午5时,所以线上通道仍会保持畅通。

另外,各区契税补贴发放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已办结市民近期可关注账户余额变动。

不用排队,办理时间只需3分钟

6月上旬起,郑州部分办事处陆续发布了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6月下旬,大部分市民完成了契税缴纳,进入契税补贴申请阶段。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申领契税补贴,6月23日,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立即成立专班,利用端午节假期共同制作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6月28日,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完成上线进入最后系统调试及管理员培训阶段。

7月1日,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正式在“郑好办”上线。市民从拿着一堆材料到办事处排队办理,到只需输入原凭证号和银行卡信息就能申报契税补贴,办理时间由高峰时段一上午缩减到3分钟,办结时间从2~3天缩减到10分钟以内。“‘郑好办’上线契税补贴申报太及时、太方便了。大夏天的不用再顶着高温去排队,随时随地拿出手机就办完了。”市民巩先生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