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公司有新福利:注册在北虹桥,能享受外高桥的政策扶持

2020-07-29 20:08:17 作者: 游戏公司有新

摘要:嘉定将更注重打造完整的游戏产业体系,努力建成中国游戏产业的集聚地和出海港。

7月29日,落户嘉定区江桥镇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北虹桥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该创新中心成立后,游戏企业“出海”将更便利,在北虹桥就可享受外高桥的政策服务,可一站式获得海外投融资、知识产权风险规避、海外公司账户结算等政策扶持。

电子游戏,尤其是手机游戏,正成为讲好中国故事、让“文化走出去”的一种新方式。在游戏中融入中国的民族音乐、传统建筑风貌等元素,深受全球玩家喜爱。目前,中国大陆已超越美国、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

不过,大多数游戏企业是中小企业,“出海”需求迫切的同时,面临的困难也更大,外汇金融、版权保护、账户结算等问题都能成为中小游戏企业“出海”路上的“拦路虎”。针对这个问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北虹桥创新中心应运而生。

目前,嘉定区江桥镇全境42.32平方公里已纳入虹桥商务区板块,成为虹桥商务区北部重要一翼。作为北虹桥商务区的重要承载区,江桥镇享受嘉定区、张江高科、临港集团、虹桥商务区四重政策优惠。

新成立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北虹桥创新中心,将以助力优秀中国原创游戏“出海”为切入点,积极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交流交易展示服务、游戏出海服务和游戏监管服务等支持性服务平台,同时打造“双桥”模式——将位于外高桥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的各种政策延伸到北虹桥,使得在江桥镇的游戏企业也可享受,双重政策优势叠加,为企业“出海”提供金融、税务、政务、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扶持,有利于头部游戏企业在江桥集聚,目前已有多家游戏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今后,嘉定将更注重打造完整的游戏产业体系,推动游戏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新融合发展,搭建特色平台载体,打造各类孵化器和产业园,努力建成中国游戏产业的集聚地和出海港。”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