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游泳成为菏泽青少年青睐的运动项目

2020-07-29 20:04:46 作者: 炎炎夏日 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眼下正是酷暑时节,7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蓝月亮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内看到,在游泳池里,不少市民正在尽情地畅游着,游泳馆俨然成了大家的夏日天堂,特别是对于享受漫长假期的孩子们。炎炎夏日,去游泳馆学游泳寻觅清凉成为不少青少年学生消暑的最佳选择。

学游泳的孩子做下水前的准备运动

在菏泽市体育训练中心游泳项目训练基地——菏泽蓝月亮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内,清澈的水质、干净的环境、专业的教练,让人迫不及待地就想跃入泳池玩耍,感受整个人泡在水里的凉爽,似乎能将身体里积聚已久的燥热释放出来。

小朋友在水中嬉戏

在馆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前来觅清凉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戴着泳帽、泳镜泡在泳池中降温避暑,时而蛙泳,时而仰泳,一副惬意的表情。在泳池的一角,一些孩子正在游泳教练的指导下做着下水前的准备动作。“扑通”一声,做完热身的孩子们跳入泳池中,像一只欢快的小鸭子,丝毫不比成年人游得差。

游泳教练展示游泳技巧

“游泳和画画、书法、跳舞等都是爱好,但是游泳又和兴趣班不一样,是一项逃生技能。我的孩子去年熟悉了水性,今年暑假开始了学游泳。”在一旁等待孩子的李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游泳可以锻炼身体,在水里比陆地上锻炼更消耗体力,而且不会轻易受伤。同时,学游泳也是夏天降温避暑的好办法。

正在泳池里和孩子玩耍的陈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今年10岁了,第3次来游泳,刚刚学会了“狗刨”,暑期天气炎热,在游泳池里避暑也不错,顺便也可以减减肥。

今年10岁的小朋友侯铭哲戴着袖漂正在水里玩得起劲,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是他第6次来游泳,现在已经学会了蛙泳,趁暑假多练习练习,等有机会要去海边玩。

正在教孩子们游泳的菏泽蓝月亮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游泳教练刘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平时来学游泳的成年人居多,最近学游泳的小朋友比较多,自从7月初到现在,已经有120多人报名来学游泳了,毕竟夏季游泳馆确实是避暑降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