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文继续降低用能成本

2020-07-29 19:17:34 作者: 发改委等多部

7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20年将重点组织落实好7个方面23项任务。

其中,关于降低用能成本方面明确要求,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到户电价5%至年底。全面完成第二监管周期省级和区域电网输配电价核定,指导各地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开展电价改革相关政策跟踪评估。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完善科学合理用能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十四五”能耗总量控制指标,完善考核制度和用能权交易制度。避免和纠正“一刀切”的去煤化政策。指导各地清理规范天然气管道收费,严格成本监审。指导各地根据需要,采取上下游联动方式,尽可能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