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球鞋被偷,杭州辅警5小时抓获偷鞋贼!听完他的破案推理,绝了

2020-07-29 19:17:55 作者: 限量版球鞋被

来源:钱江晚报

“球鞋文化”风靡,一双限量版球鞋可谓“一鞋难求”。

球鞋快递因此被小偷惦记了。

7月1日上午10点多,杭州一快递小哥在开化路一带送快递,离开不到6分钟,回来就发现三轮车上两个“毒”球鞋快递不见了。

快递小哥赶紧联系寄件人,得知两双鞋都是AJ的,其中一双还是限量款,市场价近万元。

这还了得?快递小哥立即赶到武林派出所报案。

当时,派出所里负责查看视频的年轻辅警翻看了许久监控画面,都没有找到突破口。

监控画面里有个身影停留了一小会儿,因为站的位置距离监控远,加上监控的清晰度不高,这个身影看起来就是一个白色小圆点。

辅警钟红卫主动请求加入,就这么一个小白点,他便能看出不少信息:

站在三轮车旁这么一会儿,且只偷这两双鞋,说明是识货的年轻人;

那个轻微晃动其实是个双手叉腰的动作,女生不会这样站,因此是年轻男子;

他大中午从外面回来,估计是刚来杭州,还没有固定工作的人;

加上快递失窃地点是个老小区,以上条件一框定,瞬间缩小了排查范围。

巧的是,一查最近办理居住证的人员,就发现了穿着监控里白色T恤的嫌疑人。

钟红卫和民警庞镭立即找上门。

被偷走的两双运动鞋中,贵的那双已被嫌疑男子寄出,便宜的那双倒还原封不动地在嫌疑人家里。

当天下午,钟卫红和同事一起成功拦截了已被寄出的鞋子,嫌疑男子也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

一个小白点,5个小时就能破案,资深辅警钟红卫每每出招,都让年轻辅警队员对他心服口服。

“有钟哥在,我们就觉得很放心,他是我们可靠的后盾”,1999年出生、新入职不久的武林派出所辅警小潘在接受采访时说。

钟红卫的优秀靠谱也是派出所上上下下有目共睹的,“老钟获得的荣誉可多着呢。”从2004年到2019年的各种荣誉证书从没断过,浙江省公安厅颁发的一等奖章、二等奖章、三等奖章也早就“集齐”。

近年里,下城分局也推出不少举措,助推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其中就有将表彰奖励向辅警延伸。

据了解,下城分局争取来每年50万元的奖励经费,制定了《关于在协辅警队伍中开展争先评优活动的通知》,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辅警表彰嘉奖、颁发证书和奖金,极大提升了辅警职业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