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南:村民急需就医 消防员冲锋舟紧急救援

2020-07-25 08:43:33 作者: 安徽阜南:村

在王家坝开闸后,洪水共影响了蒙洼蓄洪区的4个乡镇,这其中,郜台乡是距离王家坝最远、也是地势最低的乡镇,全乡23个庄台被洪水围困。日前,居住在庄台上的三位村民急需外出就医,消防接到救援请求后,立即出动。

由于处在蒙洼蓄洪区最低洼地带,郜台乡的庄台已经完全被洪水围困,路面交通彻底中断。驻守在郜台乡的河南洛阳消防救援支队在接到村民的求援信息后,立即派出7名消防指战员,他们在一名当地村民的指引下,驾驶冲锋舟和橡皮艇赶往庄台。

尽管有这位村民做向导,但是洪水的水面与正常河道不同,水下障碍物复杂多变,并且水位深浅不一,稍有不慎就会触到草丛,甚至搁浅停止前进,因此冲锋舟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前行。不到4公里的路程,消防救援人员行驶了40多分钟才到。

几名消防指战员齐力合作,或背或扶将受伤的村民转移到救生艇上坐稳。随后,消防指战员们又在庄台上找到另外两名需外出就医的老人,并将他们一起转移到冲锋舟上。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指战员返回到驻地,并把三名村民护送到救护车上,转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