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眼睛!“女德班”教学现场视频曝光!官方回应了

2020-07-29 20:04:25 作者: 辣眼睛!“女

据梨视频报道,7月25日,曾开办“女德班”的辽宁抚顺传统文化研究会于山东曲阜举办夏令营。此事一经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29日下午,@曲阜发布发出情况通报:责令相关公司立即终止该夏令营活动,并退还相关费用。对为该企业提供场所的曲阜圣城文庠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责令停业整改。

青少年夏令营宣扬“女德”

2020年7月25日,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在山东曲阜举办青少年夏令营。整个的教学的内容还是和以前一样,宣扬“女德”。

据@梨视频 发布的“女德班”教学现场视频显示,课堂上雷语不断:“不学习传统文化就得胃癌”、“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肾精流失后流脊髓液,之后流脑脊液”、“从前的我天天带着一副贱相,真的是伤风败德”……

而且为了达到“教化”的目的,里面还使用了大量的血腥图像。视频画面让人十分“辣眼睛”,话语也会让人有些恶心不适。

此外,据梨视频报道,在疫情期间,整个营地入营不测体温,不看健康码,也不登记行动轨迹。

吃饭的环境也非常糟糕,工作人员全程都没有戴口罩。有学员说:“我们用的那些餐具我闻了闻都有点味。”

7月2日开始招生 收款账户为个人

记者发现,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自7月2日起,就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夏令营招生信息。招募信息显示,夏令营为期15天,每位学员收取5250元,而陪同的家长,每人收取1500元。

公众号显示,收款账户为个人。“个人账户收款,显然是在规避法律。”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彭律师对此说到。

辽宁抚顺此前就开办过“女德班”

2017年,辽宁抚顺“女德班”事件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最终,当地教育部门出面要求有关机构立即关停“女德班”,并遣散学员。

但2018年,原辽宁抚顺“女德班”培训学校的教员在浙江温州,以温州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名义举办亲子夏令营,又继续开班教导未成年学员。

事情曝光之后,温州当地政府责令其立即停止办班。

今年的“女德班”卷土重来后,网友直呼“辣眼睛”:应严厉打击!

来源 |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微信公众号、梨视频、@温州网、@抚顺教育、网友评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