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18路公交司机张龙江拾金不昧受好评

2020-07-29 20:03:37 作者: 万州18路公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 刘燕玲 周仕平 文、图

7月26日上午7时许,万州雅高公交18路渝A08889F公交驾驶员张龙江驾车从江南新区人头石站驶向王家坡终点站的过程中,听见一乘客在大声呼叫“这个钱包是哪个的?”

见无人认领,为避免失物二次丢失,张龙江与捡到失物的乘客当即清点了失物,并告知乘客自己将交回公司等待失主认领,他随即用手机将背包拍照并与公司调度中心联系,准备在结束工作后将背包交回公司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在清点失物的过程中,张龙江发现丢失的钱包里有多张医保卡、银行卡,且身份证上的地址信息又显示是其他区县,张龙江担心失主如果是来万州就医,医保卡不见了该多着急呀。

结束当班工作后,张龙江立即前往枇杷坪望柱交巡警平台,在表明来意后,交巡警同志立马查询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杨女士是从其他区县移民到万州在江南新区人头石居住,七点刚过便出了门,准备到枇杷坪青龙石买菜,由于当时下着暴雨,一不小心将手里的钱包掉到了公交车上。

7月27日上午9时许,失主杨女士早早来到雅高公司当面认领物品,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当面清点,现金若干元、医保卡、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一样不少。失主杨女士显得十分激动,“真的是没想到,公交行业展现出来的满满的正能量让我十分感动。”

张龙江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体现了雅高公司职工队伍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热情服务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安全服务质量水平,打造万州城市公交文明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