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用临死前给了儿子3支箭,儿子最终谨遵父愿,成为一代帝王

2020-07-20 11:10:53 作者: 李克用临死前

在公元908年,晋王李克用去世,在去世之间,他留给了自己儿子李存勖三支箭,并告知自己的儿子,自己有三个大仇还没有报,让儿子万万不要忘记。当时的李存勖只有24岁,他接下了自己父亲手中的三支箭,也开启了自己的征战之旅。李克用临死前给了儿子3支箭,儿子最终谨遵父愿,成为一代帝王

唐天佑五年(公元908年)正月,李克用病死,李存勖于同月袭晋王位。办完丧事,他就设计捕杀了试图夺位的叔父李克宁,并率军解潞州(山西上党)之围。李存勖认为潞州是河东屏障,潞州对河东非常重要,他率军从晋阳出发,乘大雾突袭围潞梁军,结果大获全胜。李存勖的用兵使朱全忠大惊,他说:“生子当如李亚子,克用为不亡矣!至如吾儿,豚犬耳!”潞州围解,河东威振,控制镇州的三容和控制定州的王处直见形势骤变,动摇了附梁的信心,遂与李存勖结盟,共同对付后梁。

公元923年,李存勖建立后唐,朱温的儿子朱友贞派人讨伐。同年九月梁将康延孝投降李存勖,将梁军的全部情况告知李存勖,并建议他趁汴州空虚袭取朱友贞。李存勖命李嗣源星夜兼程赶往汴州,并在十月初九开始攻城。汴州王瓒开城投降,后梁灭亡,李存勖完成了他的第三个任务。

本文到此结束,欢迎订阅多多评论留言!往期内容更精彩哟~特别感谢美丽大方英俊帅气的你能读完这篇文章,小编希望你能发表一下你的观点再走,不然你岂不是白看了枉费小编这么好的才华写的文章,欢迎吐槽点评点赞都是对小编的支持与厚爱,这样小编才能每天倍感精神的给你们提供更多精彩的资讯,都是你们不知道又想看的资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