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校园剧怎样走清爽路线?《漂亮书生》告诉你

2020-07-27 14:34:07 作者: 古风校园剧怎

鞠婧祎宋威龙新剧《漂亮书生》上线,画面清爽感情线超甜——引言。

【本文主笔:薄荷】

每年夏天,娱妹妹都会看着窗外的大太阳,发出灵魂的质问:到底哪一样东西,才能让人在夏天真正地清爽起来?

有人说,这简单啊,冰西瓜、冰可乐、冰淇淋……要让夏天不那么燥热,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不不,娱妹妹说的,不光是身体上的清爽。炎炎夏日,娱妹妹希望的,是让心灵也冲个澡。譬如说,看点舒服、干净、不油腻的剧,清清爽爽地度过夏天。

这时,本周四爱奇艺上线,号称古风清爽消暑剧的《漂亮书生》就出现在了娱妹妹面前。

what?古风清爽消暑剧?这是什么新品种的剧?

抱着好奇的心态,娱妹妹追了几集,了然了。

没错了,今年夏天的清爽消暑剧,非《漂亮书生》莫属!《漂亮书生》真是用实力证明:

给心灵来一听冰可乐,就是这么简单。

雪风雨雷

我们是“消暑四子”


《漂亮书生》由鞠婧祎、宋威龙、毕雯珺、王瑞昌领衔主演,讲述的是家境贫寒的雪文曦(鞠婧祎 饰演),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只有男子才可进修的云上学堂,之后与风承骏(宋威龙 饰演)、雨乐暄(毕雯珺 饰演)、雷泽信(王瑞昌 饰演)之间发生的古装励志浪漫故事。

当然,先看到这个设定,不少观众一定会拍桌而起:

不是吧不是吧真的不是吧,2020年了,女扮男装还能香得起来?

能。

首先,我们不说剧情,先看《漂亮书生》的画面;

再看几位主角在剧中的扮相;

清不清爽,不用娱妹妹多说。

然后我们再来看“雪风雨雷”四位主角。

女主雪文曦,家境贫寒却从不放弃努力,为了赚钱养家救治身患重疾的弟弟,她自力更生,成了古代的“金榜写手”。

脑洞奇大的她,每次更新,都会引起万人空巷。

男主风承骏,世家子弟,风度翩翩,明明能靠家境和颜值养尊处优,可他偏偏要靠智商和才华。

要娱妹妹说,风承骏,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男生,要说缺点,那就是眼神不好,天然呆——不然怎么到现在都认不出文曦是女孩子呢?

比起前两位,男二雨乐暄就要让观众更有亲切感一些,身为贵公子的他,长着三寸不烂之舌,脸上总挂着恰瓜看热闹的笑容,目前表现出的最大理想就是赚钱。

“雪风雨雷”的最后一位雷泽信,他武力值超高,嫉恶如仇,是目前的“全剧第一狠人”。

性格迥异的四个人凑到一起,日常自然是充满了鸡飞狗跳,爆笑不断。

不管是两两组合、三三组合还是四个人在一起,他们都能让观众看得捧腹大笑,追剧不止。

譬如女主雪文曦,她脑洞奇大,作为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文小天才”,她的灵感来源,就是自己的生活。雷大哥救了自己,当天的话本更新,就得把雷大哥写成英雄主角。

至害自己落了一身灰的风承骏?不把你写丑,算我输!

风承骏和雷泽信肯定不知道,在文曦的话本里,他们竟然是这个形象。不过满脑子想赚钱的雨乐暄倒是知道得一清二楚,只是,这么聪明的他,怎么可能放弃赚钱的机会,把这个微不足道的情报透露给两位兄弟呢?

对雨乐暄来说,文曦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弟”挺有意思,会赚钱,也可爱,他很喜欢逗文曦玩,给“他”主动出谋划策。

为了让文曦好好地在云上学堂生存下去,他甚至能豁出去形象,主动教文曦撒娇卖萌。

这小身段也是没sei了。

雨乐暄和雪文曦都是不会主动和别人起冲突的性格,有他们俩在的地方,都会相对比较和平。

当然,除了风承骏和雷泽信都在场的场合。

雷泽信是个嫉恶如仇的人,他看不惯世家弟子假惺惺的风气,也看不惯学院里众人趾高气昂的样子。对风承骏这种世家公子,他自然是希望对方有多远就滚多远。

住一个宿舍?还和老子小弟套近乎?行李都给你丢出去!

雨乐暄当然不能眼睁睁看着雪文曦和风承骏露宿学堂,他突发善心,放着他俩在自己那里住了两天,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眼万年”、同床共寝后……

他决定,自己还是要潇潇洒洒住一人间,赶紧把这两位大神送走。

他找雷泽信一顿好言好语,把三个人都哄顺毛了,终于让雪文曦和风承骏住进了原来的屋子。

不过,住进去之后,雪文曦发现,自己本该平静的晚间生活,突然变成了“绝地求生”。她一个女扮男装的可怜娃,莫名成了晚上睡觉时候这两俩大兄弟“争宠”的对象。

左边一个“师弟,来师哥这边”,右边一个“彬弟,不要听他的”,你说,听谁的?

这雪文曦到底该听谁的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弹幕里的观众都特别开心:

嗨,这种爆笑而清爽的斗嘴日常,请继续给我们来一百集!

高级的清爽

一定是故事清爽


《漂亮书生》是很标准的“一女多男”的主角团,只是,娱妹妹看到现在,觉得“雪风雨雷”四人组的相处方式坦荡舒适,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漂亮书生》能将刻画重点放在他们四人的日常相处生活上,在遵循人设的基础上,放大他们的优点。

譬如说,女扮男装其实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像同床共寝这种桥段,刻意描述男女主之间的暧昧气氛,能让观众尴尬到脚趾抓地。

但是《漂亮书生》很好地规避了这点。风承骏是真君子,晚上睡觉,他护着文曦,并且雨乐暄的试探下正说出“彬弟睡觉梦游”这种话。他这个举动,既展现了风承骏的诚恳和耿直,也做到了在无声处高级地撒糖。

也譬如说,雨乐暄的“爱财”人设,其实是个不太多见的主角团人设,处理不好,会让人感觉他不是爱财,而是阴险狡诈,甚至是贪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