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与入室盗窃无异

2020-07-27 14:30:31 作者: 美方强行进入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于7月24日下午4时前,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并撤离所有人员,这是美国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挑衅。而在24日下午,美方执法人员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在推特上指出:美方的这一举动,与入室盗窃无异。



***在推特中写道:“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是中国的国家财产。美国方面强行进入的举动,不仅侵犯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也侵犯了美国宪法,还侵犯了美国的《外交使团法》。这一举动与入室盗窃无异。”


她还分享了一张由***拍摄的照片,配文写道:美国联邦官员和一名锁匠尝试打开一扇门进入已撤空的中国总领馆馆舍内。


在评论区,有不少人支持***的说法。


“无法无天。欢迎来到2020年的资本主义(世界)。”


“美国又一次刷新了下限。


“现代土匪!


延伸阅读:


美国务院官员:

今年春就想关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


美国突然要求中国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又派人强行“接管”,严重破坏****。对于这一单方面挑衅行为,美国官方却拿不出一个充分的解释,从国务卿***到白宫,反复以所谓“保护知识产权、私人信息”为理由搪塞。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名资深国务院官员透露,美方早在今年春季就打起了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的主意,理由依然是所谓的“中方阻止美国外交官从驻武汉总领馆取回材料”。


这名官员还反咬一口称,中方要求在美国外交官离开前搜查包裹,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事件令***“盛怒”。


事实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3日曾明确表示,所谓美方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因为中方没有为美国驻武汉总领馆重启提供便利的说法,并不属实。


1月23日美方单方面宣布临时关闭驻武汉总领馆并撤离领馆人员。6月,美国驻武汉总领馆部分外交人员返回武汉,恢复该馆运营。中方一直为美领馆依法履职提供便利。


中国驻美大使馆23日也透露,反而是美方,去年10月和今年6月两次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无端设限,多次私自开拆中方的外交邮袋,查扣中方公务用品。由于近期美方肆意污名化和煽动仇视,中国驻美使馆近期已经不止一次收到针对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和人员安全的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点击阅读原文,
来凤凰新闻客户端看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