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休斯顿大使馆关停,针对留学生的禁令又来了!

2020-07-27 14:28:12 作者: 中国驻美休斯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一键关注我们!



特朗普太难了。


作为世界上最耍小性子懂“推特治国”的**,他现在不仅要处理新冠疫情带来支持率持续下跌的问题,还要把握好与日益强大的中国之间的微妙关系。本想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没想此时却只能黯然神伤……



最近的热点新闻相信大家都听说了——


美国强制关停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大使馆,随后中方反击,关停美国驻中国成都大使馆。


据美媒报导,引来媒体关注的起因是由于一场“火”。


有人看到中国驻美的休斯顿大使馆馆内冒起浓烟,立马拨打了火警电话。


但后来从公开的高处监控发现,并不是失火,而是内部人员在焚烧文件。


原来,在周二下午(北京时间周三),美方突然下达“逐客令”,要求中国驻休斯顿大使馆所有工作人员在本周五下午4点之前全部撤离。


可能是为了确保一些秘密文件不会落到美方手中,然后就发生了上面说到的这一幕。


为了更好的使大家了解事件进展,特意整理了一份时间线:


(点击空白处查看内容)

为方便阅读,以下所有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基准——


7月22日


● 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并在本周六下午4点之前所有工作人员撤离。



7月23日


● 中国发出驻美国大使馆声明




7月24日


● 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附近设置了交通管控指示牌。




7月25日


●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发出至美南地区各界朋友的一封***。



● 下午四点,美方派人接管中国驻休斯顿大使馆并遣散所有中国工作人员。





****的纷纷扰扰,让夹在中间的留学生群体处境十分尴尬。


今早最新消息,美国时间2020年7月24日(北京时间7月25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今日发布了一份新公告:如果新的留学生只接受网络课程的话,将禁止这些身在境外的留学生在秋季学期进入美国。



「 新闻来源:AXIOS 」


1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新公告原文

图:公告截图 来源:ICE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华盛顿的报道,经学生与交流访问者项目(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 SEVP)认证的非移民学生和学校应遵守最初于2020年3月发布的SEVP指南。

由于COVID-19引发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该指导使学校和学生能够在监管限制之外开展远程学习。2020年3月的指导意见适用于3月9日在美国学校积极入学的非移民学生,并符合其非移民身份条款,无论其来自美国国内还是国外。在秋季学期,SEVP不会发布一个影响非移民学生的临时最终规则。

图:公告截图 来源:ICE

根据2020年3月的指导意见,在秋季学期以非移民学生身份在美国学校注册,将进行100%在线学习的全部课程的学生,3月9日之后以新身份或初始身份的非移民学生将不能进入美国。

此外,指导意见指定学校的工作人员不应该向美国以外的非移民学生发放I-20表,如果这些非移民学生的新身份或初始身份是美国以外的,并且计划在sevp认证的教育机构进行完全在线学习。

SEVP将通过www.ICE.gov/COVID19以及其他沟通渠道,包括广播信息、SEVP现场代表、在美国的博客文章和社交媒体,继续向利益攸关方提供最新的新冠病毒相关信息和指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