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重要通告:即日起全市人员实施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07-27 14:26:55 作者: 大连发布重要

大连发布重要通告:即日起全市人员实施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24日16时,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23日至7月24日15时,大连市新增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为密切接触者中检出的,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例。9例确诊病例中有6例是从23日公布的12例无症状感染者中转为确诊病例、另外3例确诊病例是从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中后转为确诊病例。目前,全部病例全部转到定点医院治疗。新增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从病例1密切接触者中核酸检测发现,均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开展核酸检测情况:

7月22日以来,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全市在大连湾街道和工人村社区增设11个核酸采样点(大连湾街道10个、工人村社区1个),截至7月23日,大连湾街道累计采样20996人次、工人村社区采样4052人次,目前已报告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市累计检测56691人次。24日对企业所在地地区和病例2号病例3号病例居住地中风险地区进行全覆盖的1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对1号病例的居住地工人村进行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目前已经对两个中风险地区全面进行封闭,进行全面消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广大市民朋友:

(1)7月6日以来凡是去过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和下属部门或与该公司工作人员有过直接接触、去过大连市两个中风险地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乘坐过地铁3号线的市民,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尽快就近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2)即日起,全市人员原则上实施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冷藏冷冻肉品、海产品企业或场所从业人员尽快实施核酸检测。

请上述人员前往核酸检测机构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采取自驾、骑行或步行方式,尽量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如有发热、咳嗽或其他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大连市对外核酸检测机构现有29家,机构地址和预约方式,市民可登录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下一步,大连市将继续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与社区管控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环境采样;持续做好社区管控,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哨点监测作用,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做好居民的健康随访、健康宣教和防护知识提示。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