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末日种子库所在地气温创新高 全球种子库在哪里?

2020-07-27 14:32:58 作者: 挪威末日种子

  【挪威末日种子库所在地气温创新高】据德国《焦点》7月26日 报道,挪威气象局26日表示,位于北极圈内的挪威斯瓦尔巴群岛25日气温达到21.7摄氏度,创下创历史新高。该地区每年这段时间的气温通常在5到8摄氏度之间。斯瓦尔巴群岛的一处山洞中有一个俗称“末日种子库”的全球种子库,自2008年以来收集世界各地的种子样本,以保护作物免于因气候变暖等全球性灾难而灭绝。

  之前报道:

  台媒称,挪威北极圈内的“末日种子库”2月25日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6万个种子样本,包括英国查尔斯王子的樱草、切罗基民族的神圣玉米等。这个全球最大的农作物储藏库为了保护作物免于全球性灾难,而囤积各类种子。

  据台湾“中央社”2月25日 报道,这些种子将寄存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首府朗伊尔城内的深山中,距离北极点约1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