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网课又上堤,武汉七里小学老师,24小时轮守巡堤保平安

2020-07-29 20:57:45 作者: 下网课又上堤

近段时间,武汉市汉阳区七里小学抽调35名教师,他们组成两个防汛小队,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

昨天上午7:50

在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1号值守点,七里小学的5名女老师与夜间值守人员完成交接后,开始了长达8个小时的巡堤工作。

郭玲丽老师说:“我们是24小时轮流值班,每半个小时就要巡一次堤,工作主要是查看堤坝上和周边有没有渗水、漏水,还有管涌、滑坡等现象。”

老师们纷纷介绍情况

七里小学是7月15日接到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上堤防汛任务的。在这短短的10来天,汉江水位上涨了1米多,蛇虫鼠蚁时常在堤内外出没。

为安全起见,男老师主动承担起了夜里0点到早上8点的巡堤任务,女老师则被安排在白天值守。

郭玲丽老师说:“我们一般会4、5个老师结伴同行,因为有时候会遇到蛇、流浪狗,大家一起可以互相鼓劲、照应。晚上条件会更艰苦一些,老师们走一趟回来会被蚊子咬得满身是包。”

语文老师曾红霞于1997年参加工作

据她回忆,1998年的那次洪水淹没了她所在的小学和住的宿舍:“当时被困在宿舍里有大约7天左右,没有水、没有电,正是有了那段经历,现在只要学校有防汛任务,我都会主动参与,希望当时的场景不要再重现。”

今年武汉汛情发生后,七里小学要求所有教师不得离开武汉,按照街道要求随时开展防汛工作。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