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养蜂难道也有瘾” ? 见人蜂养得好,男子两天盗4个蜂箱!

2020-07-29 20:59:24 作者: 视频|“养蜂

扬子晚报网7月29日讯(通讯员邹平记者张斌)常州一男子看到他人蜂箱里的蜜蜂养得特别好,而自己曾经多次养蜂失败,便想偷回去过把“养蜂瘾”,竟连续两天晚上盗窃4个蜂箱!这样听起来有些奇葩的事情,竟然近日在常州市新北区安家发生。

盗窃被拍下

盗窃被拍下

“蜜蜂箱连续两天被盗了4箱!”近日,养蜂人黄先生发现自己的蜂箱接连失窃,这可把他急坏了。7月19日,他匆匆来到安家派出所报警。“被偷的4只蜂箱里共有蜂脾17只,蜂蜜若干,价值3000余元。”

接到报案后,常州市安家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案发地周边监控,结合受害人黄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骑一辆电动三轮车于7月19日凌晨将两个蜂箱搬到了新桥一无名鱼舍。锁定嫌疑人身份后,于7月20日前往嫌疑人居住地将其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包某交待,今年7月初,自己路过案发地时,看到放在路边的蜂箱,里面的蜜蜂又大又好。因为自己以前养过蜜蜂,但是屡遭失败,一直没养好,看到养得这么好的蜜蜂,就起了贪念,想偷回去自己养。由于熟悉蜜蜂的生活习性,他选择在晚上蜜蜂不是很活跃的时候过来偷蜂箱,每次偷两个,连续偷了两次,随后把偷来的蜂箱就放在自己的鱼舍边放养。

目前,被盗的蜂箱已如数返还到黄某手中,办案民警提醒黄某对蜂场要及时巡视,并在周边区域安装必要的防护措施。而犯罪嫌疑人包某亦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处理。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