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交人】一面迟到半年的锦旗 揭开一段见义勇为的往事

2020-07-29 21:02:28 作者: 【乐善公交人

7月23日晚间,蓬莱电视台村里疃外栏目组播出了烟台公交集团蓬莱公司10路驾驶员韩高峰因为 见义勇为,迎来一面迟到了半年的锦旗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2019年12月23日上午9点左右,蓬莱10路驾驶员韩高峰驾驶鲁FP2680车行驶到刘家旺终点站后,正在场站休息室里休息,突然听到场站外的集市爆发出一声巨响,他急忙出门查看,发现集市内有一辆摩托车被旁边的爆米花机爆炸产生的火焰引燃,一时人群慌乱,熊熊燃烧的摩托车边却是煤气罐。当时正值刘家旺年关大集,集市人流、车流很大,如果火势蔓延,势必危及人民群众的 财产和 生命安全。由于事发突然,来不及多想的韩师傅当机立断,跑回休息室将自己的被子用水打湿后擎着奔扑到着火的摩托车上裹实 ,帮助车主将火扑灭,避免了摩托车火势蔓延甚至爆炸。看到火情已经得到控制,韩师傅和车主道别后便离开了现场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摩托车车主邹年进先生一直未能到蓬莱公司表示感谢,但是这件事他一直未能忘怀,终于在7月19日 他来到蓬莱公司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以表达对韩师傅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