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偷车贼卖车偶遇车主

2020-08-05 19:16:45 作者: 狭路相逢!偷

“偷车不易,卖车更难!”,8月2日晚,李某被台州温岭市泽国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后这样感叹道。事情还要回到7月30日的下午,曾女士来到泽国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在店门口的电瓶车被偷。

报完警后,曾女士走回家,刚走到半路,就意外地发现了一辆电瓶车与自己被盗的很相似。于是她上前询问,但话没说完,该男子就变得非常慌张,丢下车后马上落荒而逃。

曾女士将情况告诉了警方,民警决定继续追查,调取了周边视频资料,并借助所内综合指挥室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并于8月3日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7月30日凌晨,他走到曾女士店门口,看到一辆未上锁的电瓶车插着车钥匙,趁夜黑便偷骑走了车辆,准备明天卖掉换点钱花花。但是李某怕被人发现,把车偷偷停在天桥下,打算睡一觉起来再去卖车。等到了当天下午,他正要把车开出来去卖掉的时候,却刚好碰到了车主曾女士就只能将车辆归还。李某本以为还了车之后就没事了,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最终还是找上了门。为了不让李某“白忙活一场”,目前,李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停放电动自行车时,无论停放时间长短,都要及时拔下钥匙,做好车辆的防盗措施,切莫抱有侥幸心理而疏忽大意,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员 | 童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