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暑朋友圈要怎么发 今日大暑朋友圈文案简短一句话汇总

2020-07-22 12:12:51 作者: 今日大暑朋友

  今日大暑朋友圈要怎么发 今日大暑朋友圈文案简短一句话汇总

  “大者,乃炎热之极也”

  不觉间就迎来“大暑”节气,

  这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了。

  大暑,一年最热时

  今年梅雨期超长,几乎见天都是雨水霖霖,气温也一直徘徊在“2”字头,舒适得都有些凉意了。让人有夏天还未开始,就要结束的错觉。当然这只是错觉。

  古语云“大者,乃炎热之极也”,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湿热交蒸”也在此时到达顶点,所以不能开心得过早,心理上还应做好“战高温”的准备。

  旧时,人们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

  这个时节阳光猛烈、高温潮湿多雨,虽不免有湿热难熬之苦,却十分滋养植物,农作物在此期间生长最快。

  儿时夏日,风凉自生

  虽然已经工作了近卅年,每到大暑时节,还是会升起对暑假的渴望。往年此时,总是要安排休假,带着放飞的孩子去世界各地游历长见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哪里也去不了,不由得隔着时空,怀念小时候的夏天。